彰化浴佛大典 新住民齊聚感念親恩

今天是母親節,也是浴佛節,有超過50名的移工與新住民家庭,穿著傳統國服與家人共同浴佛,傳遞對家鄉母親的祝福與感恩。(彰化慈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今天是母親節,也是浴佛節。在彰化南郭國小有一場跨越種族藩籬的浴佛大會,有超過50名的移工與新住民家庭,穿著傳統國服與家人共同浴佛,傳遞對家鄉母親的祝福與感恩,現場氣氛令人動容。

這群來自印尼、越南、泰國、大陸、柬埔寨、菲律賓等六國的移工與新住民,在慈濟志工文彩燕的邀請下,參與浴佛大會,傳遞祝福與感恩給在故鄉的父母。

彰化浴佛大典  新住民齊聚感念親恩(彰化慈濟提供)
彰化浴佛大典 新住民齊聚感念親恩(彰化慈濟提供)

熱心助人的文彩燕,嫁來臺灣將近15年,不但說了一口流利的國語,就連國字書寫也不成問題;回想他投入志工服務,源自於一次看到慈濟活動中的「跪羊圖」,讓她不禁想起家鄉的母親,之後便開始投入教育志工的行列。

身在異鄉的文彩燕,深知異鄉遊子心情,時常準備色香味俱全的家鄉菜,邀請新住民到家裡聚會,也讓新住民聊慰思鄉之苦,有時還會協助翻譯,降低語言的隔閡。而彰化志玄文教推廣中心舉辦的「生活適應輔導課程」,讓這群異鄉遊子,更加融入臺灣社會,瞭解臺灣的文化與生活習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