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光華夜市封街辦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慶祝母親節方式百百種,高雄市「光華饗宴」用封街辦桌的方式,邀請1千多人一起慶祝母親節,13日晚間,夜市店家烹煮的多道好料理,讓閤家光臨包桌的民眾邊吃邊稱讚。

人潮最多的周六夜晚,高雄光華觀光夜市竟然封街,多數店家不對外營業,只為慶祝偉大的母親節,在吃 「辦桌」(台語配音)。

高雄市副市長 許銘春:「從(民國)101年開始,可以說獨步全國,我想說這也可能獨步全球,首創啦,用辦桌的方式,來慶祝我們的母親節。」

高雄市光華觀光夜市發展促進會主委 林仁生 :「這個活動真的很熱鬧,整個馬路都封起來,這可以說是全國首創。」

光華饗宴重頭戲,表揚10位在地商圈好媽媽,其中有9位是新住民,來自越南的阮垂玲,在台灣定居已經超過10年,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樣的活動。

越南籍在地商圈好媽媽 阮垂玲:「以前到現在,第一年最不一樣的母親節。」

高雄市光華觀光夜市發展促進會主委 林仁生 :「好媽媽都是我們鄰近的里的里長推薦的,所以我們每年都會辦,今年已經第六年了。」

光華夜市主委林仁生說,這次席開150桌,除了犒賞辛苦的母親們,也是回饋附近的里民,感謝他們對夜市的包容與支持。

里民 黃小姐:「很好,很溫馨。」

儘管夜市暫停一天,民眾卻非常支持,在母親節前夕舉辦這樣的感恩活動,也展現出台灣在地的人情味。

民眾:「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