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種全球恐怖周一 台專家提3點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好,那麼針對專家指出,台灣是這次勒索軟體攻擊的第四大受害國,昨天台灣已經有醫院遭駭,今天開始上班的機關行號尤其得提高戒備,災情恐怕進一步擴大。

CNN:「這個網路勒索軟體WannaCry,已經使全球多國受到攻擊。」

外媒報導,12日晚間,全球99個國家大規遭名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網路攻擊,研究勒索病毒的專家克魯斯塔克(Jakub Kroustek)指出,台灣是僅次於俄羅斯與烏克蘭,遭遇攻擊程度最深的國家之一。

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主要一個勒索軟體它是透過,所謂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漏洞,然後把惡意程式,所謂的加密的勒索軟體惡意程式,把它植入到受害者的電腦上面去。目前來講我這邊,還沒有去看到台灣這邊有一個,實際上受害的案例。」

專家表示,勒索軟體發布時,台灣時間正好是晚上,大多電腦都處於關機,待到開機時,防毒軟體也都已是最新版本,自然降低攻擊疑慮。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表示,目前國內政府機關或醫療院所並沒有傳出受到攻擊,已請NCC通知各大網路業者防範,也發布警訊,請衛福部轉達醫療院所注意。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之前本來就有一些加強的措施,尤其在之前不是曾經有,那個金融機關有接收到一些勒索,所以從那個時候我們就把那一些,相關的這一些臭蟲,這一些臭蟲都把它阻絕掉了。」

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中了這個所謂的加密軟體的部分,其實並沒有甚麼解藥,可以把加密的部分還原回來。盡可能的使用者的部分,針對這次事件裡面,可能開始養成定期備份的習慣。」

還有將防毒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和盡快修補微軟漏洞,都是避免WannaCry勒索軟體攻擊的方式,對此,台灣微軟回應,目前Windows Defender已可針對發作中的惡意程式,有效偵測並清除、用戶原先的防毒請更新到最新病毒碼,以確保降低可能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