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民黨拿下人口最大邦 梅克爾3完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發利亞邦,14日舉行議會選舉,這場選舉被視為是德國9月國會大選的風向標,因為德國1/5選民都來自於這裡。不過結果卻讓人訝異,原本長期執政的社民黨,意外落敗,由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贏得選舉。

基民黨候選人 拉斯其特:「今天對北萊因-西發利亞邦來說,真是美好的一天。我們兩項選舉目標,終結紅綠聯盟,成為最強的政黨。我們兩項目標都成功了,謝謝所有人在這最後這幾天的付出。」

社民黨新黨魁 舒爾茲:「今天對社民黨來說是沉重的一天,對我來說也是一樣。這是我的家鄉,我們遭遇了痛苦的失敗。我們輸掉了一場重要的邦選舉。」

社民黨以所得不均為訴求,挑戰梅克爾沒有奏效,「法廣之聲」形同梅克爾,以3:0的地方選舉,擊敗社民黨的舒爾茲,不但為9月24日梅克爾在國會大選的連任之路掃除障礙,也讓這個德國人口最多的地區,迎接即將到來的政黨輪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