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場南霸天 豬哥亮70年傳奇人生謝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豬哥亮演藝之路大起大落,招牌馬桶蓋頭,以台語俚語做效果,稱霸南台灣秀場,當年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卻因賭債消失螢光幕前10多年,2009年重返演藝圈,電視電影都締造佳績。

藝人 豬哥亮:「我還沒看過人家唱歌,帶著眼鏡在瞪人,這個樣子,真正唱歌我是這樣。」

頂著招牌馬桶蓋造型,一口台灣國語,即興演出,與來賓幾句對話就能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豬哥亮1946年出生,本名謝新達,31歲才展開秀場生涯,隨即一炮而紅,橫掃中南部秀場,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

藝人 豬哥亮:「我!全省賭場你去打聽一下,豬哥亮賭錢一元五角都會給人家,我也沒跟討。」

圈內人士透露豬哥亮當年在秀場風光,一天進帳高達10萬元,但賺來的錢全都拿去賭博,1988年10月8日,豬哥亮在藍寶石大歌廳後方遭到槍擊,據傳就是因為被討債,1999年豬哥亮因為積欠大批賭債,離開演藝圈,這一消失就是10年。

藝人 豬哥亮:「因為我出國深造,所以才離開十幾年,現在十多年深造已經回來了。」

2009年以3C賣場廣告宣告正式復出,接下電視台綜藝節目主持工作,隔年立即獲得金鐘肯定,豬哥亮也參與電影演出,每年賀歲片檔期,幾乎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而且票房都破億,也為他贏得「破億票房天王」的封號,正當演藝生涯又要再創高峰,豬哥亮卻又親自宣布,罹患了大腸癌。

藝人 豬哥亮(2014.05.30):「有沒有看到,看一看,這是真正的大腸癌。」

儘管有病在身,豬哥亮還是現身螢光幕前,繼續打拼演藝事業,直到身體狀況實在無法負荷。戲外人生高潮迭起,在螢光幕前,豬哥亮總是真性情演出,留下一部部經典作品,讓觀眾無限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