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提稅改 許虞哲:希望11月完成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將赴立院財委會,針對股利所得稅改,委外研究報告做專案說明,財政部提出四大稅改建議配套事項,也預估最快六月提出方案後,希望11月底前進入審議,不過今天上午朝野甲級動員,審議前瞻條例草案,也讓上午財委會專案報告停擺。

美股上週五小幅收紅,台股在新台幣匯率走揚,與外資力撐下,今天開盤開高走高,盤中一度上漲35.03點,創下波段新高10021.85點。而台股再創新高,除了體質健全,也跟即將上路的稅改大有關係。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財政部還沒有正式跟我們談,但是我們的意見主要就是說,內外資的稅賦,要公平。」

財政部推稅改方案,現行股利所得課稅制度、兩稅合一都要大翻修,並首次在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除了針對11種版本的稅改方案評估,也提出四大稅改建議配套事項,包括營所稅率應適度調高1~2%、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或標準扣除額,綜所稅稅率結構也要調整。

財政部長 許虞哲:「11個所提的11個方案裡面,它都有評估嘛,上一次也跟委員請益,委員之間事實上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見。 」

先前傳出,財政部打算採取,股利所得五萬定額免稅,採單一稅率25%,分開計稅,兩擇一方案,稅收損失21億元,較為可行。不過許虞哲表示,相關配套與方案,都要再進行評估,並未正式定案,6月提出方案後,希望最快11月進行審議。

財政部長 許虞哲:「都要考慮都要考慮,還有財政收入也是很重要,你今天損失一大堆稅收怎麼來彌補啊?我想六月底之前應該會有初步的結果,11月底時間能夠審完最好,因為明年一月一生效嘛。」

不過立法院由於經濟委員會審查前瞻條例草案,朝野出動甲級動員下,原定專案報告的財委會反而委員只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席,因為人數不足,只能休息停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