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總統就職 馬克宏面臨五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國際重要消息,帶您關注,週日,法國在愛麗舍宮,舉行新舊總統交接儀式,告別歐蘭德之後,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正式上任。

法國巴黎週日出動超過1千5百名警力,確保總統交接儀式順利進行。

一早,法國總統歐蘭德在愛麗舍宮迎接法國新當選總統馬克宏夫婦。

第一夫人碧姬先走上紅地毯,受到兩旁觀禮民眾及歐蘭德的歡迎。

接著,新當選總統馬克宏在警車護送下抵達,緩步走向愛麗舍宮。

依照傳統,歐蘭德與馬克宏在愛麗舍宮總統辦公室單獨談話,交代包括法國核武器密碼等絕對國家機密。

密談結束後,馬克宏正式成為新一任法國總統,馬克宏送走歐蘭德,兩人雙手緊握,依依不捨。

馬克宏曾是歐蘭德前顧問兼經濟部長,社會黨在這次總統大選中首輪得票率只有6.3%,馬克宏上任後的其中一個挑戰是擺脫前政府陰影。

隨後,馬克宏總統發表上任後首次公開演講。

馬克宏說,世界需要一個堅強的法國,法國人選擇了「希望」。他承諾將改革歐盟,並盡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法國民眾對這位39歲的新總統抱持著希望。

巴黎居民CHARLES BOUYER:「他嘗試挑戰,他不是歐蘭德五年任期的延續,他能做到嗎?我覺得他面臨一些挑戰,但他應該有能力克服這些。」

巴黎居民DOMINIQUE DUCHEMIN:「我認為在每一次總統新任期,我們都應該給他機會。他畢竟是獲得66%選票勝選的。」

馬克宏週一將任命新總理,週二公布內閣名單。

馬克宏新政府將面臨五大挑戰:團結遭極右勢力分裂的法國、在下個月的國會選舉中取得多數席次、改革勞工市場、面對恐怖主義威脅以及推動歐盟改革。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