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食材漲很大 農委會出手穩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節前的民生物價,大多上漲,包括包粽子用的原料乾貨,像是:香菇、花生,以及豬肉,價格都有上揚;農委會今天表示,端午節前會進行調配,民生供應無虞。

一顆顆粽子擺上桌,讓人食指大動。有商家賣的粽子,端午期間不漲價。因為農委會提早規劃調配,盡可能讓粽子所需的原物料價格,維持在一定水準。

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室主任 李秋嬿:「那我們把整個粽子的食材,整個評估的話,我們覺得那個(價格)水準,應該是整個食材的水準會跟去年的話是差不多的。」

農委會說,糯米及粽葉的價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一成至兩成,豬

肉、花生、乾香菇及鴨蛋,因為產量減少,比去年同期貴了6%至9%。而影響粽子價格最大的豬肉,價格波動將維持在70~80元間。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在豬肉的部分,畜牧處這邊透過中央畜產會,有積極的把六月的這樣一個豬隻的這個數量,提早到五月這邊來調度,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們不會讓豬價的價格超過一定水準。」

由農委會輔導成立的料理班,選用各地食材發展特色料理,把野薑花和菱角的美味都包進粽子。嚴格挑選食材用心製作,農委會保證,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