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種田 高三青農管理4甲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一位高三生,在玩泥巴除草中,找到他的人生方向,吹風日曬雨淋的農務活,在他而言,卻是一種享受,一起來看看黃敏書的故事。

在花生田裡巡視拔草的青農黃敏書,18歲正青春洋溢,卻不熱衷玩樂,身為「農三代」,他的興趣是怎樣讓田裡的作物,好好生長茁壯,他說,耕作是一種對往生父親的懷念。

青農 黃敏書: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我爸爸以我為榮!就是把他以前的種田那種面積恢復,以前有在種的那幾個田區也恢復,面積恢復,就感覺彷彿,看到我以前和我爸一起在種田那種場景,又出現在我面前!」

從國小一年級,黃敏書就開始幫忙除草,從此對農業產生興趣。目前就讀,北港農工農場經營科三年級,曾經是「全國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得主,他把務農當作人生藍圖在規劃經營,一開始反對的77歲阿公,最後也被他展現的熱忱感動。

青農黃敏書阿公 黃先生:

「以前,我說你以後不要像阿公這樣子,他偏偏有那個興趣,已經播種下去了,在他的腦裡好像,咦!很有趣喔!這裡的人,幾乎人人都知道,喔!你怎麼生了一個孫子那麼厲害!他也會教人家種田哩!」

黃敏書利用課餘假日,不僅幫阿公管理4甲地,也免費幫忙鄰居工作,未來他選擇繼續升學,充實專業知識,來造福更多務農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