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迷你運將 駕駛無障礙車服務病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罹患「先天成骨不全症」的計程車司機程健智,身高123公分,是全台灣最迷你的職業駕駛,除了身體經常跌倒骨折,也碰到許多人生挫折,仍然能樂觀面對人生。

身高123公分,現年44歲的程健智,是全台灣最迷你的計程車駕駛,雖然比其他司機矮一截,他仍然樂觀面對,克服生理缺陷,同時跟同事相處融洽。

同事 鄭先生:

「他的態度很正面,他在這邊工作人緣也很好,大家都還滿喜歡他的。」

同事 林小姐:

「他靠自己的力量養了三個孩子,他很不錯!」

計程車司機 程健智:

「有一些客人他就會比較擔心,你人那麼小,開那麼大,有沒有可能踩不到剎車,所以我在油門跟剎車,都有再加高。」

從小到大,不斷骨折,16歲檢查出罹患「先天成骨不全症」,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原本醫生宣告只能活到25歲。還好父母的正面教育,讓他一直能積極面對挑戰,解決困難。

計程車司機 程健智:

「爸爸媽媽給我們的身架,他們自己也是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他們都不害怕,他們都是不斷的去解決,於是我們就學到了這一個,不怕困難,然後努力解決困難的一個意志力。」

程健智還將車子打造成「無障礙計程車」,除了可以在高鐵排班維生,同時還可以幫助行動不便的病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