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音助理商機 英業達:開放平台機會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蘋果將在6月5日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據傳有可能發表全新產品類別Home AI產品,傳出台灣廠商英業達,獲得蘋果新產品訂單,英業達今天(15日)舉辦法說會,表示看好未來AI語音助理發展,未來生活娛樂更加智慧化。

科技媒體CNET:「眾所矚目的Siri 再次出擊,可能成為威脅競爭對手亞馬遜Alexa的致命武器」

蘋果將在6月5日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據傳有可能發表全新產品類別Home AI產品,市場傳出台灣廠商英業達,獲得蘋果新代工訂單,但英業達表示,無法針對一客戶做評論。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 何代水:「真正的把這個語音AI拿來應用,我覺得很多的產品。生活娛樂工作,會變成更智能,更智能,而且呢為什麼,因為有雲跟端的充分配合,造成整個產品性更高,包括無人車、音響等等。」

英業達在聲學以及硬體設計強項,據傳由英業達代工的智慧音箱亞馬遜Echo,有望在下半年出貨,尤其2017年亞馬遜Echo出貨量將向上挑戰翻倍,亞馬遜開放軟硬體開發工具Alexa,積極建構產業生態鏈。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 何代水:「開放的平台才是多贏的產業。你的平台是開放的,那產業才有機會。」

現在最夯的語音控制產品,英華達表示,包括封閉以及開放系統的訂單都有掌握。今年手持業務會是金融海嘯以來新高,手持的話題會聚焦在AI,也就是雲控制,去年手持裝置營收和獲利是金融危機以來最佳,今年的表現,還會比去年更好,今年首季手持裝置營收占比已達18%,去年全年的占比為15%,預期2017年度在智慧裝置事業,業績將有兩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