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會梅克爾 法德承諾共推歐盟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上任第一天很忙,周一(15日)就展開首次出訪,前往德國首都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會後,雙方承諾將加強合作,共同制定歐盟改革的「路線圖」。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法國對歐洲,對德國都至關重要。

德國總理 梅克爾:「只有歐洲發展得好,德國才會發展好。而只有擁有一個強大的法國,歐洲才能發展好。」

梅克爾表示,德法雙方對於如何深化歐盟改革,已達成一致。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於歐盟的中期規劃,我們同意將制定改革路線圖。」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希望這個共同的路線圖,最重要的是要重整各方觀點,對歐元區、歐盟都是一個真正有效的規劃。」

雙方也表示,時代在變,因此歐盟公約在必要時也可以進行調整,以重建強大的歐洲。

德國總理梅克爾:「從德國角度來看,如果有合理理由,是有可能修改歐盟公約的。」((show 11))

法國總統馬克宏:「常常說來,調整公約這個話題是法國的一個禁忌。對我來說,它將不再是這個情況。」

這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就任後的首次出訪,依照慣例,法國新總統的第一個出訪國都選擇德國。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