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取保一年 曝光遭酷刑灌藥7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中國近來陸續開庭審理,709大抓捕的案子,許多「被失蹤」近兩年的維權律師,都和被捕之前的面貌判若兩人,近日有取保獲釋一年多的709律師,第一次曝光自己曾遭到酷刑,並被強迫吃藥7個月。

北京鋒銳(南充)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姝雲,13號在網上曝光了她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

她寫道:到現在我都不敢回頭,不敢相信自己曾經在密不透風的充滿甲醛味道的屋子裡無聲無息被軟禁6個月,看守所的3個月更是恍惚艱難。9個月裏我被管教提審辱?,被罰站16個小時,被限制在凳子上7天一動不許動,被吃藥7個月,和死刑犯頭對頭睡覺,半夜不定時的值夜班暈倒……

李姝雲在2015年7月10號被捕時才24歲,她的父親對於女兒的遭遇非常不捨。

李姝雲父親 李海明:「不太好,病了,精神不是很好嘛,在網上發了那個事,昨天還有人找我說這個事情,現在人都看著,由政府的人。」

另外,被關押669天的李和平律師,傳出被強灌藥和酷刑的消息。李和平回家時滿頭白髮、身體消瘦、右胳膊抬不起來。

四川律師盧思位認為,強迫服用不明藥物是令人髮指的犯罪行為,因此14號發出建議書要求全國人大調查此事。

四川律師 盧思位:「因為709發生到現在也馬上快兩年了,一直都有傳出酷刑,最近傳出了兩個被強迫服藥這種摧殘和控制,這個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就提出這麼一個建議,由全國人大成立調查組,來對這個事做一個調查。」

盧思位律師在建議書中還提到: 709系列案件的當事人李和平以及李姝雲在羈押期間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肌肉疼痛、精神昏迷、視線模糊、渾身無力。這些消息尤其令我們對王全璋、吳淦等人的羈押處境感到極度地不安和擔憂。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