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拼復出 星宇航空登記展延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規劃今年成立星宇航空,不過直到5月16日,因為公司沒有成立,因此申請展延公司名稱半年。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6年退出長榮集團,為了航空夢,預告今年要正式敗部復活,強勢回歸。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7.2.21):「我今年一定會讓公司起來啦,我就是鴨子滑水,慢慢的這樣,但我還是希望說,今年還是把公司弄起來。」

去年11月張國煒,登記新公司名稱「星宇航空」,計畫主攻東南亞航線,鎖定中高階客群。但由於申請民用航空運輸業,須符合合作夥伴「每年營收60億元」,以及「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籌備進度,似乎不如預期。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這個法規無法鬆綁不能因為張國煒而鬆綁,那另外當然就是說,他要做國際航線的話,也一定要有很大的資金規模。」

協助張國煒發言的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證實,5月16日,公司都尚未成立,因此已經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展延公司名稱登記半年,目前營運方面並沒有新的進度可以對外透露。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 (2017.2.21):「當然初期,因為建設經費會比較多。包括總部啦,包括訓練的這些設備啦,所以我會先把資金投入在這些。」

實際上,張國煒規劃成立星宇航空,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就曾上門拜會,希望購機計畫能夠尋求合作。不過據傳星宇航空,採合資營運,張國煒持股49%,合夥投資人持股51%,初期燒錢龐大下,合夥人尋找難度,也相對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