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金曲入圍名單 五月天競爭八獎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今天下午公開了第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和往年不同,今年開放數位音樂報名參賽,參與件數暴增,讓評審花更多時間才決定入圍名單。

孫淑媚、舒米恩、黃連煜與謝震廷,以揭獎嘉賓身份,出席小巨蛋金曲獎入圍名單記者會。擔任評審主席的黃韻玲也出席。今年首度新增的年度專輯獎項,入圍名單就有24個。

金曲獎評審主席 黃韻玲:「今天每一個獎項都是增額的,這也是我們這一次聽到了去年一整年的專輯,其實太精采了,有太多太多讓我們實在是無法割捨的。」

眾所矚目的國語男歌手入圍者,分別是(())周杰倫、方大同、郭頂、盧廣仲、林宥嘉、黃明志與大支;而角逐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則是艾怡良、家家、魏如萱、盧凱彤、楊乃文及葛仲珊。田馥甄及戴佩妮沒有入圍,成了遺珠之憾。

金曲獎評審主席 黃韻玲:「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遺珠,那我相信你們也是,但是能夠在這麼健全的環境之下,這麼的公平的環境之下,我們產生這個名單,其實對我們評審團來講,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奉獻出自己最真實最真誠的心。」

睽違五年推出新作品的五月天,一舉入圍八個獎項,呼聲同樣很高的女歌手艾怡良則入圍了七個獎項。今年的新人獎,以 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最被看好,共入圍六個獎項。香港組合草蜢,及出道20周年的動力火車則入圍了最佳演唱組合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