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 聯合大學成績耀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台灣參展團參加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一舉拿到11金23銀40銅和3項特別獎,表現亮眼!今天(16日)苗栗縣縣長徐耀昌接見代表團成員,勉勵團員再接再厲,為苗栗爭光。

行動電源拿來充手機不稀奇,額外加上照明、驗鈔、警示功能的四合一安全燈,兩端附加強力磁鐵變成故障警示燈,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銅獎得主 謝文苑:「讓開車的人很方便的放在車上,萬一你車子出門,就像我剛才講的你手機沒電了,它可以充手機,它可以拿來做照明,它可以拿來驗鈔,甚至拿來做警示。」

完全不需要耗材,就可以過濾PM2.5髒空氣的「空氣淨化裝置」、提升音響品質的「石墨烯卸磁訊號線」,分別獲得銀獎與銅獎的肯定,產品是國立聯合大學校友及產學合作廠商共同研發。

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銀獎得主 陳敏慧:「它不僅完全取代HEPA濾紙,而且是連活性碳觸媒什麼燈管都不需要,我只要靠單一技術,就能有效的解決環境問題。」

國立聯合大學博士班學生 張坤諒:「石墨烯粉它有導電導熱非常良好的特性,所以加入進去這個線材之後,可以讓這個音響訊號線,它的靜電累積的現象幾乎完全消除,所以常常會聽到的雜訊雜音的話,或者一些電磁干擾的聲音,幾乎完全都消除。」

台灣參展團共有40人75件作品參展,其中聯大師生7件及聯大校友與產學合作廠商6件作品獲獎,縣長徐耀昌表示,未來將秉持提升企業競爭力的初衷,繼續予以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