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招生最多採4科 高一生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大學招生委員會昨天(15日)公布,108學年起學測不用國英數社自都要考,考生可任選4科考試,5科總級分將走入歷史,新制將由105學年入學、現在的高一生首先適用。

學生筆記寫啊寫,仔細聆聽老師講課,大學招生委員會公布,108學年起,大學學測考試科目,將從5科減為4科,這群高一將升高二的學生將是第一屆,校方替他們抱不平。

延平高中教務主任 張漢鏞:「有一點比較趕。制度的改變,應該是3年前就要公布,那麼你現在公布的話,大概也不到3年,所以在公布的時間點,也是相當重要的。」

108學年度起,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3個招生管道,將全面調降學測科目數,最多只能採計4科,而且不得使用5科總級分,原意是想要減輕學生的學習負擔,但學生可不這麼想。

延平高中學生:「其實壓力沒有減輕多少,因為同樣的科系在不同的學校,可能這個學校不採計英文,這個學校不採計國文,那可能同樣的科系,我還是都要去準備這些科目。所以其實到頭來,我還是五科都要去準備。」

消息來得太突然,現在是高一學生的他們,只剩下一年半多可以準備,而且5科變4科,更擔心只是白歡喜一場。

延平高中教務主任 張漢鏞:「如果真的有考慮到減輕學生的負擔,那麼大學端那邊,應該先開個會取得共識,至少讓學生在選擇他們喜歡的,或是要的領域的科系裡面,他們有個共識,就是到底考哪四科。」

因為未來除了學測考試,可能還要加入「學習歷程項目」,做為第一階段的大學申請審核指標。這項目將在明年107學年度,由資訊類科系,先少量招生試辦。

但考招方式變變變,對學生來說,等於不只顧好學科,課外活動也得很充實,真的很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