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肺癌 台南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肺癌的發生率一直在上升,據統計,每年約1萬1千人得到肺癌,就有超過9千人可能死亡,由於肺癌診斷出來有六成是末期,早期檢查,適當治療,成為肺癌防治重要方法,目前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就是發現早期肺癌的最佳工具。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目前國際上公認,肺癌早期診斷最有效方法就是,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所以,我們所有市民只要高危險群,一定進入這個計劃。」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陳晉興:「我們希望未來能變成一個國家的政策,由國家來補助,這樣才能夠讓大部份的國民,都能享受這樣的福利,另外一個希望能減少空污,讓肺癌以後的發生率,能夠大量的減少。」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陳晉興表示,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還沒納入,健保常規性篩檢,他建議民眾,45歲以上的高危險群一到二年,低危險群則約二到三年,就應該做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