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 李凈瑜引台灣關係法向美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3月19日踏入中國被失蹤至今已經60天,他的妻子李凈瑜,14日前往美國跨海求援,也受邀到美國國會作證,並和其他3位,同樣是丈夫被失蹤的709維權律師妻子們,先接受美國媒體訪問。

自由亞洲電台主持人 VS.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差不多兩個月了吧,沒有任何的…迄今第59天。」

丈夫遭中共國安拘留兩個月,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來到美國,跨海求援,她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說,「台灣政府面對中國強權,對台灣人權工作者在中國被失蹤,已經完全失能也束手無策。」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們的政府可能是處在一個,冷救援的狀態,她不斷的在口頭上宣示,並且一再的告訴我,他們要救人,可是迄今我沒有看到一個具體的救援行動的一個執行。」

批台灣官方「冷救援」,因為自去年520以來,兩岸官方管道急凍,李凈瑜別無他法,只好和其他709律師的妻子們一起,盼美國伸出援手,她甚至援引《台灣關係法》,「任何條款不得違反美國對人權的關切,尤其是對於台灣地區1800萬名居民人權的關切」,希望美國政府履行承諾。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台灣關係法的第二條第三款,非常具名的清楚,維護及促進所有台灣人民的人權,是美國的目標。台灣關係法是美國的國內法,所以我希望,美國能夠秉持她一貫的立國精神,把李明哲放在他們人權的關注名單當中,或者可以運用,中國與美國的影響力,請中國釋放李明哲。」

兩個月來如一日,李凈瑜堅毅吶喊「釋放李明哲」,原本還希望喊進中國卻被擋下,反而意外讓兩岸掮客現形,如今和「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自費赴美,李凈瑜再要求「釋放李明哲」,盼美國實踐人權價值,即刻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