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進度超前 文在寅6月會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下個月底出訪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針對北韓威脅商討對策。因為南韓國防部長,在國會證實,部署在星洲的「薩德」反導系統,兩天前首次偵測到,北韓14日試射的中長程彈道飛彈。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管博明((Matt Pottinger))週二前往青瓦臺,與韓國總統府官員,就韓美首腦會談日期達成一致。

博明重申,美國期待與韓國建立更密切的同盟關係。

美國白宮官員博明:「我們重申期待兩國元首儘快見面,我也很高興報告,韓美同盟非常穩健。」

韓國總統發言人尹永燦週二宣布了雙方首腦會談時間。

青瓦臺公報首席秘書 尹永燦:「韓國與美國原則上同意,六月底在華盛頓舉行首腦會議。」

面對川普總統處理朝鮮問題的強硬姿態,尹永燦表示,韓國主張分階段處理朝鮮核問題,最終目標使朝鮮完全無核化。

青瓦臺公報首席秘書 尹永燦:「其次,我們採取一切手段,包括制裁和對話(解決朝鮮問題);第三,如果有適當條件,可以與朝鮮進行對話。最後,韓國和美國將尋求實現這些目標的大膽聯合計劃。」

尹永燦表示,韓國本週將派特使洪錫炫前往美國,就會談細節進一步磋商,並向美國表明韓國堅定美韓同盟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