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俄洩情資?美國安顧問9度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媒體爆料,說川普上個月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期間,洩露了美國高度機密的情報資訊。對此,川普回應說,分享資訊是總統的權利。而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 則是嚴正駁斥報導不實,他強調川普的做法,「完全恰當」,而且說了9次。

《華盛頓郵報》登載文章說,上週三,川普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俄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時,透露了高度機密的國家情報。

該報導引述匿名官員的話說:川普向俄國官員描述了一件伊斯蘭國的恐怖威脅詳情,與在飛機上使用筆記本電腦有關。

透露該消息的官員還說:川普透露給俄羅斯大使的消息比分享給盟友的還多。

據該文章自述,這一爆料來自現政府與前政府的多名官員。

提供爆料訊息的官員還指出:川普透露的情報,用密碼寫成,是美國間諜機構用來書寫最高級別機密的術語。

週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出席白宮記者會,對此作出回應。

ABC新聞記者 Jonathan Karl

:「是或不是,請問總統是否跟俄國人分享了機密情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

:「我們不會講什麼是機密,什麼不是機密。我想再告訴你們的是,總統所分享的東西完全恰當。我想讓所有人都清楚,總統沒有理由去損害機密資訊來源或其方法,在與俄方的會議上。」

川普本人今天也被問到了相關話題,但他沒有直接對洩密指控進行回覆。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跟俄外長的會議非常非常成功,我們會在接下來幾年,擁有許多巨大的成功。我們想盡可能得到更多幫助去打擊恐怖主義。」

但川普在週二早上的推文中,對洩密問題發出聲明。

川普指出,作為總統,我與俄方所分享的資訊,是在公開日程的會議上,我有權那麼做。分享有關恐怖主義和飛航安全的事實。我也想讓俄羅斯加大力度打擊伊斯蘭國和恐怖主義。

川普也對白宮內部會議頻頻遭到洩密表示不滿,指出要找到情報界的「洩密者」。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對川普上臺後,白宮經常遭爆料表示困惑。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

:「要是少有一些白宮的爆料戲碼就太好了。」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