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無緣法網 主辦方:護競賽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5月底舉行,主辦方表示:為了維護競賽精神,不會讓莎拉波娃以外卡身份參賽。 莎娃也因傷,退出了羅馬名人賽。

五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週二在羅馬名人賽第二輪的比賽中,在決勝盤以2-1領先的情況下,因傷退賽。

這也讓現年30歲的莎拉波娃,不能依靠排名直接進入今年7月的溫網大滿貫賽事。而5月底即將開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已經決定,不會讓莎拉波娃持外卡參賽。

莎拉波娃在2016年澳網比賽期間,因為服用違禁藥品而被禁賽15個月,今年4月復出之後,已經沒有職業排名。經過斯圖加特和馬德里兩站賽事,本週世界排名第211,甚至達不到參加法國公開賽的資格賽的要求,因此曾經兩次在法國公開賽奪冠的莎拉波娃,將確定缺席今年的這項賽事。

因為在羅馬的第一輪比賽獲勝,莎拉波娃下週的積分預計會進入世界前200名,剛剛達到參加溫網資格賽的條件。而溫網的主辦方將在6月20日做出決定,是否讓莎拉波娃以外卡身分直接參賽。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