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海陸數位迷彩服 傳承「虎斑」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國防部今天公佈海軍陸戰隊新版的野戰服,色調仍接近過去虎斑迷彩,但色塊改為碎格子,加強掩蔽效果。下周登場的漢光演習聯興操演,就會有500名官兵穿上新式數位迷彩服,驗證服裝效能。

海軍陸戰隊新式數位迷彩服正式亮相,迷彩斑紋用馬賽克格子狀呈現,比照歐美大部分國家的陸軍野戰服裝,更科技化,也更能滿足偽裝隱蔽需求。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 劉豫屏:「依照我們陸戰隊作戰想定的場景來篩選,總共在台灣4個區11處,作為中科院數位圖案的設計,它的測評項目,包含了人眼的觀測,跟電腦偽裝的素質來計算,實施綜合評估。」

新式數位迷彩,跟現有服裝偽裝效能高出33%,還能快速排汗、防火性質較高、手肘膝蓋部分加強耐摩,上衣不用內紮,活動更方便。

新式野戰服,上衣褲子都在700元左右,一整套連夾克2952元,陸戰隊9000名官兵,預算4900萬元,不過,在國防部宣布要改良野戰服,全面換成數位迷彩時,可引來一批退官抗議,訴求「保我陸戰軍魂、護我虎斑雄風」,後來國防部才把虎斑元素保留下來。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 劉豫屏:「它虎斑迷彩的樣式,還會留在我們原先的傳統精神上,這些現在的服裝的材質跟68年前比起來,那是天壤之別,因為它一方面輕、耐磨,比較透氣。」

新式數位野戰服,將在2018年元旦前換裝完畢,而且在下週登場的漢光演習聯興操演,就會有500名官兵穿著驗證服裝效能。

野戰服革新,總統府跟總統官邸的憲兵勤務服,遇到突發狀況時行動不便,現在也換新,過去的皮鞋改成勤務靴,讓久站更方便,還有太陽眼鏡避免陽光照射視覺障礙,影響維安,背心跟褲子同樣具備防水耐磨功能,國防部煥然「衣」新,也更具備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