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交通惡夢 北市光復八德路口恢復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台北市光復南北路及八德路口的洞道工程發生意外,造成路面沉陷,歷經20天的封路搶修後,終於恢復地質穩定,今天下午5點起開放全線通行,比原定明天上午6點通車,提前了13個小時。

記者 黃庭鋒:「4月29日台電的地下潛盾發生漏水漏砂的意外,造成八德路與復興北路口全線封閉,而在經過20天相關單位不停的搶修之下,終於在5月18日,也就是今天下午的5點,開放全線通車,結束復興北路與八德路口的交通黑暗期。」

台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上個月因台電施工意外造成路面坍陷、地層下陷,在封路搶修後,恢復地質穩定,18日下午5點開放全線通行,比原定19日上午6點的通車時間,提前了13小時。

台北市政府道管中心主任 李文芳:「市政府接到通知就立即來做一個協助跟處理,那也有幸在說台電緊急處理之下,沒有造成很大的工程災害,那我們目前已經把地質也都穩固了,那包含我們的相關的民生用的管路,包含瓦斯、自來水這部分也配合整個都重新來做一個處理。」

由於台電的潛盾機還卡在地下45公尺處,關於後續處理的部分,台電已經要求日本承包商必須在兩個月內提出評估作業報告,會盡量在不影響民眾交通前提下進行施工,目前初估工期大約需要4到5個月。

附近居民 鄭先生:「這樣子還可以、順民心啦,順民心啦,因為說實在的附近你看看,多少人坐公車啊,多少騎車、多少開車的人啊,對不對。」

交通管制解除,大型車輛也都開放行駛,原本行經此路段的市區公車以及國道客運路線,都同步恢復原行駛動線與停靠站點,因應改道增設的替代站位都將取消,北市公運處也提醒旅客,注意候車時不要跑錯地方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