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大會6亮點 聯發科晶片奏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Google一年一度開發者大會,在美國盛大展開,除了展示最新技術領域之外。聯發科推出支援 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裝置 及揚聲器 單晶片也大獲好評。

台北時間18日,7000名開發者,湧入Google總部山景城海岸線圓形劇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執行長Sundar Pichai開場,推出視覺智慧助手,Google Lens。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Google Lens是基於視覺化的計算能力,它可以了解你正在看的東西,幫助你採取行動。只要找到網路路由器上的用戶名稱和密碼,把它拍下來,它就能自動為你連上網絡。」

運用手機鏡頭拍下後,以雲端計算搭配AI,還能提供餐廳名字、營業時間,甚至菜單內容的搜尋結果,以為就這樣嗎?Google Lens結合AI助手,就連即時視覺翻譯也能做到。

Google Assistant副總裁 Scott Huffman:「我只要按下Google標籤,點選相機,助手能即時翻譯成英文。」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就是本次大會重點,Google Photo搭配AI功能,自動選取上傳重要照片,寄送給家人朋友,不怕忘記,Google AI助手也宣告登錄IOS系統與iPhone,試圖挑戰Siri的霸主地位。

而新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O,除了更省電更穩定,多重子母視窗(Picture in Picture)機能,讓一邊看影片一邊回訊息、處理工作,在小小的螢幕就能完成。

Android Engineering副總裁 Dave Burke:「 你可以把它看成是某種多重視窗,我可以隨意移動它的位置,隨意寫些東西,像這樣,如果我做完了,我只要將視窗隨手移除就像這樣。」

AR/VR商機龐大, Google也宣布,即將推出的新款 VR 頭戴式裝置,不需傳輸線、手機、電腦,採獨立設備,用戶只要一戴上,馬上進入虛擬世界,Google規劃與高通合作,首波合作品牌為HTC Vive和Lenovo聯想。

此外,看準直播商機,Google旗下Youtube也順勢推出Super Chat機能,包括影片回放、超慢速錄製,還能收取線上贊助,讓付費粉絲更輕鬆與直播主互動。

除了開發者大會現場驚喜滿滿,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推出支援 Google 語音助理及Google旗下的物聯網平台Android Things的系統單晶片MT8516,預計今年第四季就會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