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萬安40號演習 手機通知防空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萬安40號」演習,今天下午在北部七縣市舉行,警報聲響起,車水馬龍的台北市街頭瞬間淨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參與人員藉由演訓過程,加深防災應變的觀念。

防空警報聲響起,馬路上的車輛迅速靠邊停靠,18日下午1點半到2點舉行「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台北繁忙的街道,呈現難得一見的乾淨景象。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已經萬安40號,所以每年都在演習已經演習40年了,事實上我們台北市不只這個防空演習,每年那個、還有那個,像最近那個民安3號,所以事實上台北市演習還不少,所以這個消防局他們,訓練本來就很常常在訓練,所以這不會有,我自己在看、不會有甚麼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分別前往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信義行政中心視察,模擬火警、疏散、醫療等項目的演練,場面逼真,柯文哲說,演習的目的在於「居安思危」,並透過學校的國民教育來強化,在災難發生時,讓全民都能自我防衛並且自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演習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不過從各位熟練的動作看起來,確信大家在平常就有落實,民防團隊常年跟基本訓練的要求。」

而內政部警政署也利用這次演習的機會,首度啟用「警訊通知」推播訊息, 並於演習開始和結束時發送通知,許多民眾的智慧型手機都有收到「警訊通知」,並且配合演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