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觀察:一帶一路一腐敗 今日點擊(284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                          提要
長平觀察:一帶一路一腐敗
德語媒體:絲綢之路 冒險之途?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一些日子,我沒在Facebook上呢停留時間太長,也就是說確實感覺時間非常快。結果昨天我就到Facebook上,朋友留言那個欄目看了一下,太多的朋友留言沒有回覆,所以也滿歉意的。結果其中一個大概兩、三天前留的言,一個留言讓我挺觸動,因為他連續寫了,不同時間寫了不同的內容,大概的概念就是,這個人應該是在美國西部,那在矽谷一帶那個地方居住,像舊金山、LA.消費的水平非常高,它的費用水平非常高。他就提到在那個地方呢,很多人比如說,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不上班的話,那大家就覺得賺錢少了,所以就得兩個人上班。當兩個人都上班的時候呢,兩個人都在小公司,就希望有一個人到大公司;當一個人到了大公司,就希望兩個人都到大公司,那薪津水平不同的,對吧!年薪達到十幾萬20萬那就是。如果兩個人年薪達到20萬,各自達到20萬的話,那你想他一年下來就是50萬,對吧!那50萬在那個地方消費,那多少在灣區一帶,可能就買一些很好的房子,如果他保持這個水平的話。

他說當兩個人都到大公司的時候呢,因為做技術嘛,技術這東西拚個人、拚實力,所以就希望可能有一個人可能就希望,藉助大公司的力量,或者說藉助他曾經擁有的背景,自己開公司。自己開公司呢,自己做出個東西來,人真正做出個軟體或者是軟體本身,創造性滿強,實用性滿強的話,被人Google看上的話,花個你像YouTube,當初Google我忘了是大概花了20億啊,還是10億買的。那你現在YouTube值多少錢啊?好像他的營業額幾百億,一年的營業額幾百億。那如果是創造出這麼一個公司來,YouTube本身現在看起來,可能覺得很簡單啦,但如果他做出來的話就實踐夢想喔,反正每天大家很多人,都沒有夢想哪裡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奮鬥的目標,哪裡有奮鬥的本身的這種價值,自我價值的證實的實現,但誰也沒想過在奮鬥過程中,在實現夢想中,在這種努力的過程中,最被虐待的就是自個兒,這個朋友留言其實說得也是這麼個意思。他就提到,其實本來就希望,有一個正常的生活就好了,但是夫妻之間就這麼,你比那個環境就把這個人給摧毀了,最後都成為了成功的奴隸,每個人都成為了自我成功目標的奴隸,而損害著自己生命的本身的,那一份聖潔、自由與崇尚,被這虛無的周圍的一切,完全都侵害和占有了。
 

長平觀察:一帶一路一腐敗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長平,旅居在德國的原來著名的國內的媒體人。長平觀察:一帶一路一腐敗,欺騙。在出席峰會的德國經濟部長叫齊普里斯,批評中國收購德國企業資金來路不明時,那長平指出,整個一帶一路都來路不明、去路不清,必然輸出腐敗與人權倒退。沒錯!只要有黨的框架,共產黨的生命理念的框架,在掌控著整個中國社會的時候,這東西是自然的。那我們跟大家解釋過這是一張圖啦,這張圖呢就是一帶一路的圖,所以我跟大家說過,習近平從4月1日開始,他展示出來他的國策,真正國家的理念出來了。在太平洋跟美國必須搞好關係,跟美國有著重述共同的價值觀,而被覆歐亞大陸,所謂重新開啟絲綢之路,有水上的再次到威尼斯,對吧!有陸路上的,橫穿整個中亞地區進入歐洲大陸。那它就變成了這樣的概念,就是任何經濟都必須以疏通與運輸作為一個關鍵所在,所以他的做法必須打開國門。這種打開國門是指接受意識形態,接受生命理念,人家才能接受的。當你不能夠有著生命理念的認識,有了對人認識的時候,沒人代替你。

所以這裡就說了,德國的總理沒來,西方主要國家的首腦都沒來,來的都是原來的,像俄羅斯、蘇聯所控制的這些國家。那德國的經濟部長提出,收購企業資金來路不明的話,那就牽扯到整個中共體制本身的,今天金融體系控制在什麼人手裡頭,對吧!那就是老百姓的血汗錢,抽空國庫國家的概念。但為什麼又出現這種狀況?習近平我說他是國策呢?他今天的現狀就像2013年,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一樣。他先成立機構了,有作用嗎?得等幾年之後斬殺無數,廢掉國家安全委員會,抓了馬建,廢掉國家安全委員會,對吧!那橫豎抓了這麼多人,才能夠最終使得國家安全委員會,落到實處。那長平這麼分析呢也就很自然,所以這個基礎,人們不相信的基礎,你今天還是一個共產黨的國家。
 

德語媒體:絲綢之路 冒險之途?

同樣來自於德國之聲的另外一篇文章叫,絲綢之路,冒險之途?這是來自於新蘇黎世報的一篇報導。時代真是不同了,幾年前中國領導人在會議上,反對在國際上承擔更多的責任,相反他們強調,中國正處在絲路的發展時期,就是忙於自顧了。但是現在不是了,現在習近平要求各國首腦及國際組織,跨國集團領導人參加了會議,29個國家領導人中包括了瑞士總統,以及來自130個國家的代表。習近平強調:為了所有人的利益推進全球化,希望給全球貿易開拓新的市場。那這種巨大的項目之中,暗藏的地緣政治野心顯而易見,那印度與峰會保持距離,就不是沒有原因所在了。所以中國的新角色,在很多方面是很冒險的。因為中國承諾的,將在這些新的絲綢之路,也就是說一帶一路的,他所畫出的線路當中,修建公路、架接橋樑,進行基礎設施的投資。他的中心就是以中國為起點,對吧!

中心以中國為起點連帶太平洋,因為中國對歐亞大陸而言,是太平洋沿岸。他連帶太平洋向內路走,建造公路、鐵路、建造橋梁,把貨物從中國巨大人力資源的,生產基地的角度,進入到中亞地區乃至歐洲地區,他要做的是這麼一件事情。那這一件事情,他的利益的中心在中國;而這種利益的中心在中國,這種輸出的概念,恰恰就是川普在他成為美國總統時,一直抵禦的概念。美國人的工作被中國人搶去了,所以它出現抵禦了。那這種冒險過程中,如何讓其他國家相信你;而這種冒險的過程,同樣對其他國家,很多國家而言,它是一種地緣政治,它是一種腐敗的概念的出現。因為當涉及到非正常國家的時候,那賄賂、行賄、用錢買斷,是今天中國人共產黨人行使的。那造成一個正常的社會,是拒絕你這樣的行為,因為它將與他的生命價值直接有衝突,與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直接有衝突。所以這是我才說,他需要走的路長了。

習近平4月6日7日,跟川普之間的會談,他真正的意義,就是改變一種生命的認識,意識形態的認識,從而才能造成川普對他接受。當他這方面出現改變之後,跟朝鮮對立之後,那自然會演變成,他對其他正常的國家,人性的國家的態度會出現轉變。法廣:習近平熱情會見日本自民黨幹事長。出席峰會的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5月16日上午與習近平會談,那二階向習近平轉交了,安倍晉三首相的親筆信,並轉達了安倍首相,希望習近平和中國其他領導人,訪問日本的邀請,那雙方在朝鮮核武器和導彈開發問題,和中日之間的關係交換了意見,一共15分鐘,會談前兩個人笑容滿面的握手。習近平說: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在4月分之前,習近平不能露出,他真實的國家體系當中他的想法,4月分之後才真實的表達出,他在國家權力體系中,面對國際事務和國內事務的態度,我覺得這是一個真實的表現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