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週年不滿意過半 總統:不為民調做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就是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一周年,今天她在總統府內,接見海外華文媒體時表示,她選擇在就職的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雖然改革過程中吵鬧紛亂,但這是為台灣做事,民調起伏是預料中,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主政治,每一任的政府的時間都有限。只要對改革有利,我們不怕得罪人。近來不少民調是這樣顯示的:多數的國人支持我,但是卻也表現出對我的不滿意。這些我都虛心接受。我選擇在第一任、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過去的總統沒有人會這樣做。從民調精算的角度而言,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不是為民調做事,我是為台灣做事。民調的起伏是預料中,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蔡英文表示,衷心感謝在陣痛期,仍堅定支持的國人同胞,她也強調,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這是她對所有執政團隊的命令。民進黨今天也公布執政週年民調,有五成四的民眾對蔡英文表現不滿意、滿意度僅有四成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