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空中醫療備忘錄 華航長庚跨界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中華航空與長庚醫院,今天簽署空中醫療協助備忘錄,讓醫療專業人員,可以及時提供機上的醫療協助,保障旅客安全,這也讓華航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醫學中心支持的航空公司。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和長庚醫院院長鄭明輝,一同簽下空中醫療合作備忘錄,締結同盟,讓專業的醫師,能在第一時間提供即時的空中醫療協助。

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簡單的處理我們空服員無法判斷,但是經過醫生的判斷之後,都是OK的,如果說真的是緊急,華航當然是轉降,以人命關天是最重要,華航也一定會做到這一點,不會節省這些經費。」

何煖軒表示,未來如果在機上有乘客有臨時的醫療需求,空服員可以快速找到有加入計畫的志願醫師,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以及建議,降低誤判病情的風險。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 鄭明輝:「看到路倒的病人或看到有些不舒服,我們一定會去搶救他的,所以出於緊急的情形,那我們也不擔心這個醫療的糾紛的問題,因為我們是出於善意的,在緊急狀況給他最好的處理。」

鄭明輝認為,如果有狀況發生,機組人員可以直接找到醫師,而不用在透過機上的廣播反覆詢問,不僅節省尋找時間,也能不打擾到其他乘客,製造緊張氣氛。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是強強相加,我想一定可以為我們的醫療跟飛航兩方面,得到更高的形象。」

鄭文燦說,全球每天有10萬班飛機,平均每604班,就會有1班有醫療需求,希望透過這項合作,能讓所有的旅客在搭機時能更安心,也更有保障,讓所有插曲都能化險為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