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出席美聽證 主席允諾請川普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留整整兩個多月,他的妻子李凈瑜這週展開赴美求援行動,美國時間星期四,李凈瑜和 3位,有著相同遭遇的709中國維權律師的妻子們,一起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跨海營救丈夫。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是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我衷心感謝各位今天站出來維護並捍衛民主與人權。」

施明德之女施笳 代念 李凈瑜英文證詞 :「我今天不得不遠道而來,向美國國會懇求。」

一襲白色風衣,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來到美國跨海求援,因為她從3月19日那天起,就和丈夫李明哲失聯,至今已整整兩個月。

施明德之女施笳 代念 李凈瑜英文證詞 :「今天我在這裡,懇求你們救援我的先生;懇求美國繼續依照《台灣關係法》行事;懇求美國政府向北京政府施壓,讓他們承認由廣東情治單位所犯下的錯誤,並釋放李明哲。」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我們將促成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的支持。尤其副總統彭斯是個信心堅定的人,他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議題,希望能接見這些妻子們。川普總統需要看著這些女士們的眼睛,提醒他自己,還有更多相同遭遇的廣大中國人民需要他的聲援。」

希望敦促救援行動,躍上中美交往的政治議程,李凈瑜也說,正如美國不與恐怖份子談判的政策,她也拒絕在不公平基礎上,與國台辦委任的掮客談判,並把和李俊敏的對話紀錄,及所謂「李明哲親筆信」,都交給美國國會為證。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那一封是一個我先生的筆跡,但是,是表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陳述的內容,這樣的一個結果就是告訴我,我先生是在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做成的文書,我一概不承認。」

不承認李明哲,處在與外界隔絕被拘狀態下的非自由意志表述,李凈瑜雖擔心,長年患有高血壓的李明哲健康狀況,但更堅決捍衛人權工作者的尊嚴,可以預見,若中共繼續關押李明哲,只會把台灣人民,推得更遠。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如果中國政府連把我先生李明哲近年來和中國網友分享台灣的民主化經驗,以及關切中國政治受難家庭的悲苦都要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台灣人民不只不會答應被中國統一,連做朋友都不會情願。」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他們夫婦跟我很熟,我們十幾年朋友了,他們做的事情在我看來,每個台灣人都會做,他會被抓就兩千三百萬人都會被抓,所以這個兩岸之間的問題的確是制度問題,那我們願意用這個案例在國際上提出質問制度問題,中共如果不願意接受自由民主法治,那兩岸之間的關係就永遠不會合,不是它講的什麼九二共識。」

不在於一中要如何表述的文字遊戲,統獨的根本意願,在於兩岸制度、認知落差太大,李凈瑜援引《台灣關係法》人權條款盼美伸援手,只要李明哲一天沒回來,李凈瑜就會承繼她先生的步伐,繼續走到國際,呼喊求援。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還會去其他國家?)當然,我不會放棄國際援救,直到我先生回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