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周年前夕 蔡英文:我有堅強改革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就是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一周年,今天她在總統府內,接見海外華文媒體時表示,她選擇在就職的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雖然改革過程中吵鬧紛亂,但這是為台灣做事,民調起伏是預料中,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另外,蔡英文也向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不是獨斷獨行的政治強人,我是在民主政治下,有堅強改革意志的領導者。」

就職一周年前夕,總統蔡英文接見海外華文媒體,由於520前,沒有另外安排媒體茶敘,今天這場談話,特別引人關注。而談到新政府近來的民調,蔡英文指出,多數國人支持她,卻也表現出不滿意,她都會虛心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選擇在第一任、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過去的總統沒有人會這樣做。從民調精算的角度而言,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不是為民調做事,我是為台灣做事。民調的起伏是預料中,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蔡英文表示,民主政治每一任政府的時間都有限,只要對改革有利,就不怕得罪人;蔡英文也感謝在改革陣痛期仍堅定支持的國人,並強調新政府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這是她對所有執政團隊的命令。另外在兩岸關係上,北京去年將蔡英文的就職談話,定調為「未完成的答卷」,蔡英文今天也向習近平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盼望對岸的領導人,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以及從去年開始,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這才是新的課題。」

蔡英文執政滿周年,民進黨19日公布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是5成7、不滿意度是5成4,滿意度只有4成2。對於不滿意的原因,除了反對改革的人外,其它多是不滿意改革速度太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