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一周年 勞工政策不滿意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就是520,蔡政府執政滿一周年,民眾對蔡總統上任一年有什麼批評與期待?帶您了解。

記者V.S民眾:「(蔡總統上任滿一年你對她施政還滿意嗎?)不是很滿意。」

蔡政府上任將滿一周年,根據各項民調,蔡政府的支持度雖然過半,但不滿意度卻是高於滿意度。其中對民眾造成最大困擾的,還是一例一休。

民眾:「一例一休我覺得造成了麻煩,因為像有些東西就因為這樣漲價啊。」

民眾:「可能我們市井小民沒有辦法感受到,有立即改變在我們身上現況的感覺吧,那一例一休的部分好像在私人企業上面,也沒有辦法展現到一定的成效。」

民眾:「影響我最大的那當然就是勞保的問題,還有一例一休的問題。因為影響到我們的薪資、影響到我們加班、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息。」

基本薪資與保障,是勞工朋友普遍最關注的議題。上午高教工會也召開記者會,檢討蔡政府上任一年來,高教勞動施政方針倒退,使得兼任教師及學生兼任助理工作權益受到侵害。

台灣高教工會研究員 陳柏謙:「勞動部跟教育部呢,立了一個兼任教師聘任辦法,宣稱這樣子可以保障兼任教師的權益,但是我跟大家報告,這樣的一個辦法,是完全沒有辦法保障兼任教師的工作權的。」

東華大學財經法律所教授 張鑫隆:「政府是讓絕大多數的勞工,不能夠認同現在的勞工政策。」

勞工政策不埋單,倒是年金改革,受到民眾肯定。

民眾:「那個改革嘛,18%嘛,去掉18%最好啦!」

而根據「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日前公布民調,對於政府施政方針,有30.5%民眾認為長照應列為優先推動重點,其次為托育12.4%,遠高於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五大項目; 在兩岸部分,也有高達78%民眾認為政府應儘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

蔡總統上任一年,民眾對她有批評有期待,無非是希望加快腳步,落實競選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