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最慘!蜂蜜產量只剩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夏天即將到來,也是蜂蜜採收的季節,可是說到產量,養蜂農卻叫苦連天,因為今年蜂蜜產量驟減,是50年來最慘,只剩下2成多。到底什麼原因?帶您了解。

近日氣溫炎熱,來一杯清涼的蜂蜜水果茶最消暑,不過想買天然蜂蜜,荷包可能就要縮水,因為今年蜂蜜產量大減,價格也提高。

蜂農 李和展:「大概是以往的2成而已,所以價錢我調整也大約是2成。」

蜂農 李文志 :「今年的蜂蜜採收是往年的3成左右,你說價格的話,大約是會漲個1成至2成。」

台灣養蜂協會秘書長 潘建銘:「豐收的時候每年可以採收的量,大概在1萬到1萬1千公噸之間,但是去年開始就因為氣候不好欠收了,去年產量掉到6千4百公噸,那今年更是淒慘,是50年來養蜂業最淒慘的一個狀況,產量剩下差不多2成多。」

除了老天爺不幫忙,蜜蜂因為誤食農藥死亡,也是蜂蜜產量銳減的原因之一。

台灣養蜂協會前理事長 李景庭:「在孕育這些蜜蜂管理這些蜜蜂的時候,你外部的天然環境如果有農藥噴灑,蜜蜂出去噴死了,蜜蜂吃到死掉了,採花蜜的季節到了,簡單來講就好像我們人員一樣,人員稀少採不了多少蜜。」

台灣養蜂協會秘書長 潘建銘:「我們在統計上來講,平均今年我們蜂農在南下,在高雄跟中部,蜜蜂的折損率大概介於4成5到5成之間。」

蜜蜂屬於授粉昆蟲,對糧食作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環境的汙染指標。整體族群數量,影響不容小覷,養蜂協會呼籲政府,能拿出具體作為,給蜜蜂一個友善的生存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邱添喜 林沛芸 台灣南投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