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曾外祖遺志 百年後英男挑戰橫越南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知名探險家歐內斯特·謝克爾頓(Ernest Shackleton)爵士的曾外孫,追隨他曾外祖父的腳步,成功的駕車橫越了南極大陸。帶您一起到英國倫敦的記者會現場。

46歲的英國科技創業人 派崔克‧貝格爾(Patrick Bergel)成為駕車橫跨南極洲的第一人,完成了他曾外祖父 – 探險家恩內斯特‧謝克爾頓(Ernest Shackleton)在100年前嘗試以徒步方式橫越這塊冰凍大陸卻失敗的創舉。

耗費30日、跨越5,800公里(3,600英哩),這趟旅程除了只能蜷縮在這台附有超大輪胎和雪鏈的5門轎車中,貝格爾(Bergel)還遭遇到攝氏零下28度(華氏負18度)的低溫。

貝格爾改裝的2.2升柴油車上還刻著一世紀前,陪著他曾外祖謝克爾頓一起踏上橫跨南極洲的同行人名字。

探險者 派崔克‧貝格爾:

「我喜歡這樣想,他一定很開心並且感到驕傲,他的家族成員中終於有人能拿下這件他一直想做的事。」

「但是 … 事實上我們所完成的,在困難度上也許只有當時1916年、1917年的千分之一。」

100年前,謝克爾頓嘗試成為橫越南極洲的第一人,但以冰洋中的沈船告終;他和同行夥伴們在救生艇上航行數百英哩才終於到達安全地點。

到了現代,貝格爾(Bergel)利用了GPS定位、並且有南極專家指導閃避冰山。雖然路途頗為顛頗困難,但相比起來,還是輕鬆太多。

再看看本次極地長征的影片,是不是很精彩呢?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