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物種寶寶大集合 可愛模樣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帶大家來看看新誕生的稀有物種寶寶,有比利時的貂熊女寶寶,這可是幾千年來第一次成功在比利時南部的動物園出生,還有奧地利科恩霍夫動物園的小白虎,牠們健康開心的模樣,成為媒體新寵兒,而紐約最大的布朗克斯動物園,也誕生了4隻在野外滅絕的麋鹿寶寶,牠們互相追逐嬉戲的模樣,相當療育。

今年2月在比利時的漢瑟勒斯野生動物園 (Wildlife Park Domain of the Caves of Han)成功誕生了一隻母貂熊寶寶,這是幾千年來在比利時的首次出生。這隻小可愛一直與媽媽待在洞穴裡,4月份才與大家見面。目前正在徵求適合的名字。

貂熊,也可稱為狼獾,是現存最大的陸生鼬科動物,身上會發出難聞的氣味。在上一個冰河時期曾經遍布歐洲,現在則集中在俄羅斯、斯堪地那維亞、北美等寒冷的區域。動物保護專家擔心因地球暖化而日益上升的溫度會影響到貂熊的生存環境。因此貂熊寶寶的出生讓專家們很高興。

鏡頭轉到奧地利的科恩霍夫動物園,這裡又被稱為白色動物園,4月26日有四隻孟加拉白虎公開亮相,法爾科(Falco)和托托(Toto),米婭(Mia)和毛特茲(Mautzi)。

白色動物園主任赫伯特‧艾德(Herbert Eder)表示,小白虎在3月22日出生,每隻約重1公斤。4隻小白虎非常的健康,也很活潑好動。

動物園主任 赫伯特‧艾德(Herbert Eder):

「牠們會和媽媽一起生活大約1年,之後我們決定將牠們移送到不同的動物園,只會送到動物園,因為我們絕對不賣這些老虎,牠們可以在另一個合適的地方擁有新的家庭,但我們絕對不賣,我們不希望這些小白虎最終在一個表演、馬戲團或其他任何相似的地方出現。」

鏡頭再到紐約,當地最大的動物園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也誕生了4隻已在野外滅絕的麋鹿寶寶。麋鹿原產於中國,就是俗稱的四不像,目前在野外已看不到野生的麋鹿,他們都生活在動物園、牧場或保護區中。布朗克斯動物園從1946年引進了一群麋鹿後,已經有165隻麋鹿在這裡出生。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