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食物變美食 洛杉磯千人享免費野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要辦一場宴會,為數千人提供免費食物,可需要一筆不小的花費。然而,這裡有一場宴會卻有最低成本,因為所有食材都來自那些將要被丟棄或是耕種而來的食物。活動主辦方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人們減少食物的浪費。

(5月4日)洛杉磯市中心彙聚了數千民眾,他們來到這裡要享受一場免費的野餐盛宴。

這次宴會的主菜是傳統的墨西哥風味美食—玉米肉湯(pozole)。總共使用了545公斤的蘑菇、綠葉蔬菜、番茄和辣椒燉制而成。

大部分食材都是外表不太美觀或太過老舊,無法賣出而被超市丟棄的食物。活動主辦方非營利組織「反饋」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人們減少食物浪費。

阿爾瑪庭院農場為這次的宴會活動提供了135公斤的甘藍、彩虹甜菜和紫椰菜。農場聯合創辦人艾麗卡‧利亞爾(Erika Cuellar)表示,這片土地的蔬菜因為沒人收割而浪費在菜園裏。

其他的食物來源還有洛杉磯市區的批發店。

慈善機構表示,在他們接手食物回收之前,每年有數百萬公斤的水果和蔬菜會被丟到垃圾箱裏。

這次的食物由為社區民眾提供烹飪培訓的非營利組織--洛杉磯廚房(L.A. Kitchen)準備和烹煮,他們的很多義工來自貧民區或更生人。數百名義工在歡快的音樂伴奏下在廚房裏一邊起舞一邊準備食材。

「反饋」負責人 約爾奧什:

「我認為超市將責任推給消費者很容易,他們可以說消費者不願意購買。但是其實消費者會買。現在在全球範圍內以及美國本土對於反對食物浪費的聲音愈加高漲。消費者開始接受不美觀的水果蔬菜。他們想要知道那些機構可以領導推廣這項運動。」

美國農業部和環境保護署在2015年制定了在2030年將食物浪費減少50%的目標。約爾奧什也呼籲,消費者和零售商共同幫助實現這個目標。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