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高科技溫室 遏制猴害救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溫室種植是精緻農業的普遍使用的設備,它有效隔絕外部環境對農作帶來的不利因素,提高了農作的存活率與生產品質。在印度北喜馬偕爾邦,就利用了溫室來對抗猴子對作物的威脅,一起來看看。

印度北喜馬偕爾邦是印度主要的蘋果產地之一,卻飽受猴子的侵擾。貪吃的猴子常把蘋果當飯後甜點,讓農作收成受到很大損害,甚至嚴重到使農民紛紛放棄農事生產。

這讓遏制猴子對人類和作物的威脅成了當地政府的當務之急。最近,當地政府輔導引進「高科技溫室」來抵抗猴子的威脅。

科技溫室技術助理 拉克什.庫馬爾(RAKESH KUMAR ):

「這些高科技農業措施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 錢多,勞力少,規模大。 我在過去四到五年一直在做這項工作,這真的比開放式農業好。」

這項高科技溫室技術,似乎收到成效,使得農作物產量提高,收入增加了,也陸續挽回農民的信心。

當地農民 雅格莫漢.塔庫爾(JAGMOHAN THAKUR) :

「在我們這個地區,豬和猴子都是一種威脅。因此,年輕人和我們這個世代都陸續放棄了農業。早期我們種植任何農作物,都只能通過產量來回收生產成本,於是我們開始遠離農業生產。但由於政府部門引進了這種倍受保護的種植方式,我們認為這方法保障了收入來源。」

印度大約有80%以上的人口依靠農業謀生。據估計,猴子威脅和其他野生動物問題每年導致農業和園藝的損失,達3億多印度盧比。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大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