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題材加持輝達股價暴漲!轉看全球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人工智慧發展,持續看漲,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周三(10日)以AI為主軸,發表新品,激勵股價暴漲,市值更突破750億美元,相隔一星期,Google也推出,結合AI與辨識圖像功能的視覺化計算能力產品,推動全球AI布局,進入白熱化。

輝達(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各位女士先生,這是Tesla V 100。」

10日,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GTC年度技術論壇,發表重量級新品Tesla V100,超過400種HPC加速應用程式,用於無人駕駛車輛的人工智慧,帶動股價連2天改寫歷史新高,市值漲破750億美元,直逼高通(Qualcomm)與德儀(Texas Instruments)2大傳統晶片巨頭。

輝達(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知道如何讓物理反應更即時,我們知道如何讓電腦畫面精彩生動,我們知道AI,所以我們決定把它們結合在一起,我們叫它Isaac。」

AI,正是帶動股價原因,執行長黃仁勳宣布一支由Isaac機器人模擬器,學習打曲棍球的影片,透過V100晶片加速深入學習數學,將數據中心的吞吐量提高15倍,不必建立新的數據中心,黃仁勳表示,目前已和亞馬遜、微軟、Alphabet 等販售技術,進行此相關訓練,也意味著,將直接與亞馬遜網路服務、微軟Azure以及Alphabet 旗下Google雲端平台,面對面較勁。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Google Lens是基於視覺化的計算能力,它可以了解你正在看的東西,幫助你採取行動。」

相隔不到一周,Google開發者大會,新產品Google Lens的視覺化計算能力,在AI的加持下,更能精準辦認,像是找出菜單上的菜色長相或沒有圖示的外國料理菜名,以及辨識家中不同成員的聲音。布局AI領域,英特爾、SONY、eBay等大廠,加入人工智能合作組織(Partnership on AI),蘋果公司也以2億美元收購專門從事人工智慧研究的公司Lattice Data,台灣也組團隊包括華碩、金仁寶、緯創、威盛都加入人工智慧應用產業促進會(AIOT SIG)。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在AI這個部分的話,可能它的硬體需求不一定是那麼的多,它可能在軟體的部分需求量是比較大,所以我們台灣的廠商必須在這個方面也要加強,要不然只會做硬不會做軟,未來AI很多地方,是在軟體的部分,你可能就趕不上時代的浪潮。」

AI驅動的硬體營收,將從2015年的8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的174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56%。未來產品應用,不僅只是智慧,還要能深度學習,讓機器變得聰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