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觀光公車 5月27日開始正式運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台中市連接高美濕地和清水火車站的688號公車,將於5月27日正式運行,今(20)天上午,舉辦了通車典禮。

窗外的美景盡收眼底,立法院副院長和多位議員搭乘了公車,感受電動公車帶來的節能環保輕旅行。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非常非常的安靜,這是電動車的優勢。」

電動公車製造公司總經理 曾一展:「它只需要45分鐘就可以充飽電,那充飽電一次可以運行到200公里。」

688號的假日公車,將從清水火車站出發,沿途經過港區藝術中心、梧棲觀光漁港等在地景點,發車時間也會配合台鐵班次,方便民眾更便捷的搭乘。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王義川:「這條路線呢是每個禮拜六禮拜天放假的時候,每三十分鐘一班,然後呢,這條路線是全台灣唯一配合台鐵班表的。」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建構起這個基礎的交通的這個觀光的網絡,相信(對)我們沿海地區的觀光也好,居住品質的提升也好,我相信會帶來很大的助益。」

交通局表示,「高美濕地到台中火車站」的公車路線,預計在今年中旬通車,未來遊客往返高美濕地將更加便利,能輕鬆一日遊,體驗高美濕地自然生態及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