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茶食尚」比賽 110位選手嘉義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第三屆大同盃全國創意茶食尚競賽,19日上午在嘉義大同技術學院舉行,吸引來自台灣、巴西和中國等國內外110位好手同台競技,現場相當熱鬧。一起去看看!

參賽選手以「茶」入菜,做出各式各樣的創意美食,有搭配果雕裝飾、精緻的茶餐料理;現調手搖的繽紛夢幻飲品,還有超卡哇伊的造型蛋糕以及茶藝比賽。其中以交換學生來台的巴西籍選手李亞鈞最受矚目。

巴西交換生 李亞鈞:「我很有興趣學泡茶,所以就兩個禮拜開始學,那我今天來這邊比賽泡茶。」

參賽者 鄭偉廷:「以竹子作為題材,做跟茶有關的,它做的困難是、它濕度一高就會溶化。(做多久?)做快一個月。」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 陳美菁:「包括了大專社會組,還有高中職都有,剛剛我們在現場的,還有巴西的選手參與,對!我們希望把茶文化可以推廣到國際。」

嘉義市長 涂醒哲:「阿里山茶可以說馳名全世界;今天推出的是茶餐,包括這個糕點,可以說是一定會變成一個非常大的文化以及商機。」

以阿里山茶為主題、發想設計的「茶食尚」競賽,在茶藝組方面,參賽者不僅要說明茶席理念,還得展現泡茶技巧。

司茶人 蔡國揚:「主要是以阿里山為意象。櫻花、還有雲海,最後再以燭臺象徵著整個大阿里山茶不斷精進傳承的製茶技術,對,以上是我的茶席理念,謝謝。」

茶藝評審老師 謝明素:「有分茶湯的部分,還有泡茶技巧,還有茶席布置,還有禮儀。」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進行腦力激盪和創意發想,以茶會友、互相切磋,為比賽增添不少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