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模組廠攻AI應用 邀群雄打造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隨著Google、亞馬遜、微軟等大廠,投注在AI的新商機,台灣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也在本週,正式宣布跨足機器人領域,也廣邀台灣群雄聯手,打造台灣機器人供應鏈,預計10年後,衝刺台灣十兆元產業。

跟著音樂節奏,擺動雙手,圓渾造型的機器人萌啵啵,是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宣布進軍服務型機器人領域的代表作,還有迷你版的萌咘咘,僅有1.5公斤,兩款機器人都具有人工智慧(AI),能夠深度學習,還有AR擴增時境功能,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示範人員 VS. 萌啵啵:「你在幹嘛,我在思索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厲害囉。」

威剛科技董事長 陳立白:「其實我們已經秘密,秘密研發,啟動了好幾年,而且我剛講,我們也很幸運,剛好整合了幾個團隊。語音辨識,還有這個影像辨識,還有最難的AI,AI生化AI這一塊。」

全球AI產業產值在2025年到2030年,將快速增長4000億到5000億美元,陳立白認為,機器人產業規模將超過智慧手機單一產業,成為台灣下個兆元產業,不過AI應用,亞馬遜、谷哥、微軟、樂金和華碩等大廠,都已投入研發,面對全球競爭,陳立白希望能跟台灣產業一起合作,前進國際。

威剛科技董事長 陳立白:「把這個十兆元的這個大餅,能夠盡快搶佔,我們的競爭對手大部分在海外。台灣硬體很強,軟體也有一些基礎,韌體應該問題也不大,反而是後面這三塊,就是語音辨識,影像辨識,跟這個AI,AI這一塊其實是未來挑戰,不僅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全球科技業的挑戰。」

機器人發布會當天,也請來素有台灣機器人教父之稱的臺大教授羅仁權 等合作夥伴站台,陳立白表示,未來不只採用聯發科晶片,也希望能與華碩合作,將智慧家庭願景,逐漸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