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TC. Sony五月機戰 刺激供應鏈營收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台灣 4 月智慧手機市場銷售冷清,業者預估銷售量是六年以來新低點,不過從五月初開賣的Galaxy S8 市場反應熱烈,加上宏達電、SONY陸續在五月發表新款旗艦機種,也刺激相關供應鏈,營收回溫。

請出周杰倫代言,日本SONY在台宣布新款旗艦機種,XZ Premium,正式在台上市,主打全球首款4K HDR螢幕,還有超慢速動態攝影,將高速運動鏡頭,清晰捕捉,誓言要拿下高階機皇寶座。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 林志遠:「我想在它推出以後呢,我們非常有信心,在6月以後呢,我們在Android高階,市占又回到第一的表現。」

五月成了Android機皇,上市大PK,韓國三星Galaxy S8,憑著臉部解鎖、手勢解鎖,還有最新的虹膜識別,也加入人工智慧助理,有意與蘋果iPhone一爭高下。

三星Galaxy S8官方影片:「如果你有找到你想要的,透過Bixby分析,就能提供資訊,不需要打任何字。」

三星看好S8系列銷量,市場傳出初期產量為前一代S7的兩倍,全球數量達到2,000萬支。不過除了韓國廠商外,台灣宏達電,則選在五月中旬,一舉亮相眾多黑科技集於一身的HTC U11,選在20歲的這一年發表,別具象徵意義,除了外型玻璃機身,超級亮眼,側邊屏幕擠壓,控制選單操作,就連外媒也很驚艷。

外媒記者 DAN SEIFERT:「擠壓它開啟相機,我可以再按一次,並且拍下照片,或者我可以長時間按壓,接著就會打開閃光燈。」

HTC U11一推出,宏達電股價立刻上攻超過5%,2017年上半,旗艦機種競爭激烈,廠商不約而同走向高質化、產品特性也更加多元分歧,台廠供應鏈,包括大立光、晶技、超眾、雙鴻、奇鋐等供應鏈廠商,營運也都順勢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