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沙首日 送上3800億美元投資大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首度出訪,第一天就簽署了總值超過3800億美元的投資協議,其中包含價值1100億美元的軍售,今天(21日)川普還將,會晤波斯灣多個國家的領袖,也會發表對抗極端主義的演說。

川普乘坐專機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開啟了8天的出訪行程。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在機場以隆重的規格迎接川普夫婦。

此次是川普出國訪問的處女行。此前,從沒有美國總統選擇沙烏地阿拉伯作為外訪的第一站。 有分析認為,川普此舉或是為了讓伊斯蘭世界安心,表明他並不反對穆斯林。

對於川普的到訪,阿拉伯官員和媒體不但有相當正面的回應。

川普也獲得了國王薩勒曼頒發最高榮譽市民的金色獎章。

在川普到訪的當天,還舉行了阿拉伯與美國CEO經濟論壇。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預計與11家美國公司簽署價值500億美元的合同。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 Khalid Al Falih:「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的領導人能夠會面,這絕對是歷史性的一天。不僅如此,論壇開啟的經濟交流無論在國家層面、經濟層面還是國際層面,都有重要的意義。」

川普此行還帶來了千億美元的軍售合同,並將發表演說,預計將會闡述他的中東政策與立場。

川普此後還將訪問以色列、會晤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並參加北約峰會以及七國集團峰會。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