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選後第一天 忙修補關係促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當選國民黨主席,第一天就安排拜會韓國瑜、潘維剛,尋求黨內團結,更誓言2020重返執政,不過現階段來看,黨內路線依舊存在歧見。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和韓國瑜握手,營造團結氣氛,當選第一天,吳敦義就開始修補這段時間,因為黨內互打,造成的分裂關係,已經敲定將拜會其他4位候選人,只剩下洪秀柱還在聯繫當中。

國民黨即將進入吳敦義時代,吳敦義也在自己臉書,首度以準黨魁身分發文,指出選舉結果是團結的開始,更是「國民黨新時代的來臨!」,還強調已經站在重返執政榮耀的第一哩路,18年九合一全國地方大選、20年總統立委選舉的挑戰就在眼前,要黨員同志,一起為國民黨加油!不過黨內有人憂心,新舊主席交接期長達3個月,恐怕影響黨內重整。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 吳敦義:「如果一個禮拜就能處理好的,那為什麼要3個月,這個就是要合理的時間。」

雖然對交接期過長頗有微詞,但規定就是規定,現在對吳敦義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凝聚黨內共識,尤其未來的兩岸路線,備受關注。在吳敦義確定當選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電,稱呼用的,卻是你而不是您,引發外界揣測,內容也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吳敦義則回電說,期盼貴我兩黨,持續深化九二共識,隻字未提一中各表。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 吳敦義:「我特別在謝函裡頭提到,在1992年雙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做個別的表達,這個就是表現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湯原味。」

吳敦義堅持自己已經表達一中各表的意涵,但黨內對兩岸路線恐怕還存有歧見,未來要如何凝聚共識,是新任黨主席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