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29周年慶 捐200套《小乾坤》深耕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台南市春暉獅子會,19日舉辦辦29周年授證典禮,也捐贈兩百多套《天庭小子-小乾坤》,給台南一百所小學,希望藉由這部獲獎無數的動畫,所提倡的孝道內涵,讓學童們潛移默化,培養品德觀念。

台南春暉獅子會歡慶29周年,各分會會長及獅友,大約180人,都來到現場,除了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還特別表揚歷任的會長們,春暉獅子會在過去一年,積極推廣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就是希望影片中傳達弟子規的儒家思想,可以向下生根。

台南市春暉獅子會會長 林淑珍:

「那也受到很多學校校長的肯定,為我們孩子打開品德的這扇門,希望能夠開啟孩子從小就學習,孝順友愛真誠的,這些傳統的美德。」

參與獅子會今天活動的校長表示,小朋友從小乾坤裡面,學習到如何孝順父母,如何在品德教育生根。

台南市大光國小校長 楊秀枝:

「這些品德教育的教材,對我們國小孩子來講,是個很棒的紮根基礎的工作。」

台南市河東國小校長 蕭敏華:

「一個活動式的一個課程來指導孩子,不是用說教方式,所以讓孩子深入淺出,深入淺出的去學習它,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效用的一個方式。」

台南市仁德國小校長 曾文欽:

「看了這個動畫弟子規以後,小朋友學習興趣提高,因為它把弟子規,生活化趣味化。」

台南市春暉獅子會會長 林淑珍:

「都能夠看到學校在品德這方面的需求,然後在獅子會能夠,付出更多的資源在這塊上面,我想對我們這些孩子的未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會長林淑珍表示,目前社會亂象層出不窮,唯有從小道德紮根,才是解決之道,希望社會有心人士,一起推廣小乾坤,讓傳統的文化與美德,散播到全台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史進旺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