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齊喊漲! 端午粽子成本貴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端午節到了,婆婆媽媽都開始準備包粽子,不過今年,豬肉價格上漲,物價也開始蠢蠢欲動,包粽子的乾貨,像是香菇、花生、鴨蛋和魷魚等,價格通通上漲一到兩成,也讓業者大喊吃不消。

粿粽、肉粽、台北粽,通通出爐,端午節就快到了,市場裡的商家把各種粽子通通堆在一塊兒,強力促銷,不過業者直說,今年(2017年)原物料通通漲價,但上班族薪水沒漲,成本壓力,只得自己吸收。

乾貨商:「這個香菇有漲而已,10%多至20%這樣子,這個香菇、花生本來是也是差不多10%多,本來是(1斤)120,現在是140。」

粽子攤商:「那肉今年是更漲,那不用講,乾貨類也有漲,每到端午的時候一定都漲,你要購買原物料的時候,就是過年後就馬上買,就不會漲。」

在林口市場賣了20年粽子的老闆娘掐指算了算,豬肉1台斤原本95元漲到114元;鹹蛋黃原本批發價1顆只要2元,現在至少要4~5元;香菇也漲了10%~20%;花生原本1斤120,現在也要140元才買的到,雖然粽葉、糯米價格持平,但過去賣1顆粽可以賺15元,端午節前原物料上漲,賣1顆大概得少賺5元。怨嘆的不只業者,就連民眾想要自己買材料包粽,也都嫌物價貴。

記者VS.民眾:「你有感覺香菇有漲價嗎?有喔!很貴,漲多少?以前買多少?現在買多少?以前800元,現在1300元。」

民眾:「你看這邊乾貨店這些香菇,包肉粽的這些東西,其實都滿貴的,現在吃到好的肉粽,1顆可能要80元以上。」

除了粽子價格蠢蠢欲動外,拜拜要用的雞、鴨、魚肉,價格也維持高檔,所幸蔬菜盛產,青菜水果的價格略為下滑,讓家庭主婦盤算端午過節,可以用青菜水果降低荷包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