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划算!報名費50元帶走十顆大肉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高雄知名南北貨集中市場,三鳳中街,21日下午,舉辦熱鬧的封街包粽子活動,民眾只要花50塊錢,就可以把總值300元的10顆大肉粽帶回家,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與民眾一起體驗包粽子的樂趣。

三鳳中街連續5年舉辦封街綁粽活動,民眾花50塊錢就可以DIY,把10顆大肉粽帶回家,現場還有包粽達人貼身指導,實在很划算,總計150組名額,一開放馬上秒殺。

民眾 蔡小姐:「我本來不太會綁,然後就是後面有資深的來教我一下,然後下次再來學習。」

民眾 陳先生:「很划算,大碗又滿意。」

包粽達人 李秀反:「綁粽子要綁緊,綁緊的粽子煮熟後口感才會Q彈。」

南部粽食材包括香菇、蝦米、花生、紅蔥頭、蛋黃和五花肉,高級一點可以再添加鮑魚、干貝,今年包粽子原料香菇小漲,花生則因為嚴重缺貨,價格高漲。

三鳳中街店家 李彩鳳:「今年的食材、材料大都是持平啦,可是那個花生,最重要是花生漲了四成、三四成。」

民眾 李太太:「沒辦法,買的(粽子)好像吃了不習慣,自己包的比較習慣。」

高雄知名南北貨集中市場三鳳中街舉辦封街包粽,吸引數百位民眾參加,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立委劉世芳、管碧玲、陳其邁、趙天麟都到場學包粽,與民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新聞:
原物料齊喊漲! 端午粽子成本貴20% 
中山EMBA 經營咖啡館 供應新鮮健康好味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