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有助習近平鞏固核心地位(1)今日點擊(284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                           提要
【石濤評述】「一帶一路」有助習近平鞏固核心地位(1)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呢,今天這集節目是因為突然有點事,所以我們就提前拍攝了。那從節目的內容來講,應該講同樣是跟我們現在的狀況有關。其實就在我找這集節目的時候呢,我看到一個來自澳洲的消息,它大概的故事是說,一個澳洲人今年大概60,已經60幾歲了,但是他發明了一套買房子賣房子賺錢的方式。它也不是他發明的,他用了中國人那套做法,就他大概講是用了中國人那套做法。什麼呢,據說他的方法非常掙錢,所以匯集到他 他開學校辦班,教人家怎麼賣房子。開學校辦班教人怎麼賣房子呢,據說有幾百名學生,特別是留學生。

那大概的做法就是,第一先找到那些不得已被迫賣房子的人,什麼樣的人呢,離婚的,那房貸出問題的,或者家裡有人死人的,或者家裡突然失業的,就是這個家庭突然出現變故的,找這樣的家庭的賣房子。這樣的家庭出現變故,那它的直接帶來的問題就是說,他手頭正常的生活被打破了,生活的平衡被打破了,他必須要賣掉手中的房子,來急取獲得現金。他說這樣的人,這樣的家庭,他必須要賣掉房子,你就有機會壓他的價。這不是雪中送炭,這是落井下石。但是他確實他能夠做成了,造成這個房子本身是有機會的。然後再用一幫假的名字,去砸這價。你知道給下offer的話,那人家有人下offer,然後就有人來詢價了,其實都是你一個人幹的,詢價的人是假的,往下壓這價錢。

凡是家庭遇見變故的,他沒有太多的時間,他沒有精力去考慮他房子的事,對吧,他還有別的事。所以掛出牌子來50萬,結果詢價的人都嫌高就變成48萬,還嫌高變成這個45萬,就這意思。都是他賣房子這個人自己團伙拴起來,拴上的。把房子壓下來之後,然後再賣這個房子的時候,他買過來這個房子再賣的時候,又反向的烘托這個房價,同樣的做法。反向烘托房價促成房子本身,整個都在他們自己的操盤過程中。結果呢這個方法很靈驗,據說他賣了10年還是13年,賣掉了1700多棟房子。

那澳洲在一個地方它沒有那麼多人口啊,那1700多棟, 它價值多少?我給你舉個例子,你比如說我看過一個資料,加拿大的多倫多,大概5年前啊,它的房子一年的交易額,大概也就一萬套左右,大概是這個數。那如果類似的情況的話,你就想想它占的比額多大。如果它過他手過了1700套房子,他是掙錢了。那報導上說他這一段教學錄像,被人扔在了社交網上,一下澳大利亞的人不幹了,澳大利亞人老百姓不幹了。為什麼?是他的操手做法,把整個澳洲的房子頂起來了,造成了澳洲本身的當地人買不了房子,買不了房子。而這個做法呢已經傷害到了,包括加拿大的溫哥華、多倫多,美國的紐約,也就是華人聚集的城市,都遭到了傷害。幾百名留學生在以這樣的方式,向他學習了技巧之後,在不同的地區,用同樣的手段,擾亂房屋市場。

那問題出在哪兒呢,問題說,當這個錄像被拿出來的時候,這個當事人覺得你澳大利亞人就是蠢貨,你不會掙錢,我會掙錢。可是呢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澳大利亞人直接要求要把亞洲人從澳大利亞轟出去。那這是不是這個種族歧視呢?你可以說是。可是呢他們的做法,這個做法直接摧毀了澳大利亞人本土人,他的生活價值觀,你摧毀了他的生活理念,你摧毀了他正常的生活的一個平衡。你罵人傻,是你奸;你罵人傻,是你落井下石,幹了缺德的事。可是從法律的角度來講呢,你好像又不違法;可是從人性的角度來講呢,你是缺了八輩子德。所以正在澳大利亞,現在出現了這種風波。相信在澳洲,在新西蘭,因為這個東西一傳出來,大家基本就能理解什麼故事。

那當澳大利亞這件事情出來之後,據說很多中國人,也贊同澳大利亞人的說法,也認為確實這種做法,摧毀了他們的生活。那道理一樣,自己同樣是受害者。你來到這個環境了,那他採取這個方式來賣房子,那你作為中國人,你同樣要買房子,對不對。中國人不幹別的,非得買房子,有錢沒錢都要買房子,有房才有家,沒房不叫家,對不對。那這種生活習慣,這種理念也同樣促成了,你是這種房屋銷售過程中的受害者,這是肯定的,對不對。那當他成為受害者的時候,他當然也反對。

可是想過沒有,這是一個群落的生活理念咧。而這種群落的生活理念,是在國內的那種氛圍下,被摧毀了正常的平穩的生活的理念之後,為了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為了目的而目的,為了賺錢而賺錢,摧毀著別人的生活,同樣摧毀著自己的生活。所以如果一個大的氛圍當中,人的生活環境當中,人的群落中,都是這種生命理念的話,大家能否理解到,這樣的生命群落,人的群落,無論他走到哪兒都是禍害,既禍害別人也禍害自己。所以在中國的未來來講,真正真正的麻煩,在於對生命的重新轉變,對生命的轉變態度。

今天所遭受的就是中共體系當中,黨文化對人的摧毀。最大的限度人的利益和慾望的需求時,對自我的傷害。傷害到每一個家庭,每一個環境,傷害到每一個人針對具體事情,他失去了對自己生命尊重的時候,他把自己同樣變成騙取財產, 獲得利益的工具。自我都變成了工具,那他覺得樂在其中。其實明眼人你就這麼看著他,你就知道他在蹂躪自己,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所以中國社會,我以為處於大的轉型中。就是在這種走到極致,走到極端的背景之下,人不得不反思。

「一帶一路」的宣揚有助於習近平鞏固黨內核心地位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一帶一路的宣揚,有助於習近平鞏固黨內的核心地位。這再次是政治層面,那這是不同人的分析方法。而我的說法,一直不太認同這種說法。那他的難處就在於他目前還必須堅持黨的框架之下,可是在反腐過程中,在其他項目中,我們會看到共產黨的腐敗與對社會的衝擊,和社會對他的不接受,已經越來越彰顯了。所以表面上,是鞏固他共產黨內的權力,但如果不能順其天意走的話,你會發覺他被這鞏固本身就拋棄掉。所以我不認為他是真正鞏固黨內的核心權力,他在彰顯他自己的作為習核心的他的治國理念。但是表面上解釋,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解釋。

那這篇文章實際它是分享了不同媒體的報導,那媒體的觀點。明報為此寫了篇社論,自習近平主席2013年,首次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海上絲綢之路構想以來,一帶一路計劃就成為了中國外交的重點戰略。那現在一帶一路的構想,已經從中國抗衡美國的TPP的周邊外交政策,演變成中國扛起新全球化大旗的標誌。我覺得這個角度說得還相當置後了。2013年提出來的,2013年先後對應的是三中全會的召開,他實際在一直在鋪墊著他的治國理念。但是在當時的他,根本不存在這個條件。因為當時的他,如果提出這個說法的話,那是真的是在黨的框架下,原來的權力機構之下出現的。

現在他不是,現在的權力機構改變了,改變成國家安全委員會,深化改革小組,國家監察委員會。他在轉型,弱化中共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權力間架結構,在塑造他國家體系。在塑造國家體系中,出現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所謂的一帶一路。而他提出的時間,是在他當權的時間,所以他有一個鋪墊期,2013年,其實真正是2012年,十八大上來之後,他就有類似的說法。2013年他提出了這麼個設想,對吧,框架設想。他一直等到2017年,才真正開會落實。那開會落實,把人把周邊,能夠受影響的國家找過來,這是他開始落實了。所以他經歷了2013到2017年的之間的權力更替過程。他的國家體系的間架結構的重新樹立的過程。他在國家的權力體系下,才正式推出的,這是一個全新的治國理念。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