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456)(2017年5月15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                          提要
馬克龍勝選,出任法國最年輕總統
韓國大選揭曉,文在寅獲勝
澳大利亞向大銀行徵稅,平衡政府預算 
王新田時間,孩子要富養還是窮養


開場白﹕薩德糾結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朝鮮核武器挑釁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一個外交挑戰,可以說,轟炸敘利亞和阿富汗都是朝鮮核武器挑戰的前奏。對付朝鮮,北京政府的態度至關重要,這次北京是否會對金家王朝動真格的?從各種跡象來看,的確跟過去有所不同,朝鮮出口的煤炭沒有卸貨就退了回去,平壤加油站出現排隊加油現象,中朝官方媒體開始互相口水戰,北京官媒第一次承認,朝鮮戰爭是平壤侵略韓國引發,並不是過去宣傳的是美國進攻中國的跳板,平壤官媒也警告北京不要跟着美國跳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是,真正檢驗中共對朝鮮態度的,是薩德系統。去年,奧巴馬總統當政的時候,美韓兩國已經達成協議,部署薩德系統,五角大樓還強調說,由美軍具體操作,目地是防衛。隨着朝鮮挑釁的升級,川普政府加快了部署薩德的步伐,此舉引起北京政府的強烈反彈,在貿易上進行懲罰,尤其是針對向薩德系統提供土地的樂天集團,韓流遭遇寒流。薩德是導彈防禦系統,配備了強大的雷達,可以遠程監控導彈,並在高空將來襲的導彈擊落。中共軍方擔心,薩德能防的了朝鮮的導彈,也能防的了中國的導彈,中國的軍事威脅震撼力大大降低,東亞地區軍力平衡發生了變化。當然,北京政府這是長遠的憂慮,現在跟韓國和美國沒什麼衝突,萬一將來起了衝突可怎麼辦,沒有遠慮,必有近憂,未雨綢繆嘛。但由於朝鮮流氓政府的挑釁,遠慮和近憂之間有不可逾越的鴻溝,面對平壤的核武器加導彈,你不能不許韓國自我防衛吧,家門口有流氓威脅,還不許人家修更高更堅固的圍牆,不許人家登高瞭望加強防備,這怎麼能說得過去呢?看金三胖的樣子,沒准他會向中國發射動彈,也不許中國自衛麼?金家王朝把發展核武器、發展導彈看作是自己的保命符,是要一條道走到黑的了,不見棺材不落淚。目前也只有中共有這個資本遏制它,讓它知道,發展核武器只會加速政權的滅亡,從經濟和貿易上確保平壤放棄核武野心,只有做到這一點,你不許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才說的過去。北京政府可不能再象過去那樣,各打五十大板,繼續保持呼籲雙方克制的和事佬的身份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