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站16小時、強逼吃藥 李和平妻揭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709案的當事人之一,北京律師李和平被羈押669天後,日前以緩刑的形式回到家中。外界關注,李和平在被關押期間是否遭受酷刑虐待。新唐人專訪了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了解他在羈押期間的經歷。

被監禁近兩年的李和平律師,5月16號突然被國保送回家中。之後,關於他在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的消息不斷傳出。有媒體稱,他至少遭受了六種酷刑,包括長達15天的約束帶;工字鐐;強迫服用高血壓藥物;毆打和疲勞審訊和長時間站立等。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對《新唐人》澄清,所謂的「約束帶」是誤傳。

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約束帶這個事情我問過我先生,我先生說沒有。因為當時是讓他保持一個姿勢,站立一天超過15個小時,有的人站不住倒下的時候,他們就換刑罰,就換約束帶。但是我先生因為以前在反酷刑的過程當中聽到過這種刑罰,所以他就咬著牙忍受這種超常時間,一個姿勢站立的刑罰。刑罰結束後,他說他的雙腿僵硬,都邁不開步子。」

王峭嶺表示,去年5月份,由於李和平拒絕認罪,專案組給他戴上手銬和腳鐐相連,呈「工字」的鐐銬,每天24小時,戴了整整一個月。

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當這個工字鐐銬除去之後,他有好長一陣子,整個身體還是沒有辦法,因為僵直了,沒有辦法直起腰板。很難受的。」

此外,李和平還經常受到毆打,曾被置於空調風口連日吹冷風,或只給一些單薄被褥,致使他在晚間因寒冷而無法入睡。被監視居住期間李和平與外界隔絕,警察還用家人的生命威脅他,或有意釋放錯誤消息給他,恐嚇他。

但王峭嶺表示,最令人難以忍受的酷刑,是李和平沒有高血壓,卻被強迫服用所謂的高血壓藥。另一名北京律師程海也在探視過李和平後披露,在被監視居住的第二天,李和平就被強迫吃藥,多則一天吃6片,少則1片,被迫吃了20個月的藥。

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這個藥服下去之後,他的眼睛就看不見東西,然後渾身疼痛,意志消沉。等他回到家之後,他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他反而能夠看清東西,然後精神狀態也很好。他用欺哄的方式,然後用強迫的舉動,用藥物來摧殘你的心智,這是我們覺得特別卑鄙無恥的。」

目前已經有多位709案當事人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強迫服用藥物。包括李和平律師的弟弟李春富律師,他最多時一次被迫服用20粒藥物,顏色各異。李春富律師被警方秘密關押530天後,今年1月12號因精神異常被取保釋放。經北京市回龍觀醫院確診,李春富律師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王峭嶺表示,在中國酷刑很常見,自己在為丈夫呼籲的過程中,也多次被警察扇耳光,甚至差點被用圍巾勒死。酷刑是中共公安由來已久的工作手段。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